【鳳凰知音】2個知音里數兌換機票注意事項

成功累積到一定飛行里數後,可以兌換免費機票的確令人振奮。

但2017年開始鳳凰知音作出多項條款修改,加大了新會員兌換機票的難度,

以下是2個鳳凰知音里數兌換機票時要注意事項


新會員飛滿四個「定級」航段才能兌換獎勵機票

鳳凰知音計畫於2017年4月1起,會員 (特別是新會員) 需要累積飛達4個「定級航段」,才能使用里數兌換機票。

乘坐澳門航空也可累積到「定級航段」,可參考下圖,乘坐不同艙位可累積到「定級」航段數。

即新會員要兌換獎勵機票,起碼需實際乘坐過一定次數的航班(累積4航段後),才能用里數兌換機票。

順便一提,「定級」的由來是因為知音計畫本身的會員分級有 普卡/銀卡/金卡/白金/終身白金,可享不同待遇,而升級的方式,一定要累積「定級」里程/航段,亦即是說一定要親身乘搭航班才能累積得到,其他用信用卡積分、合作酒店或商店等累積的里程,都不會算入「定級」里程,只屬「非定級」里程。


親友兌換名單要等30天生效

兌換機票很多時侯需要同時幫親友兌換,而知音規定︰建立/变更兑奖受让人名单,将在提交申请后30天后生效。受讓人名單生效之後,才能幫親友兌換,而且要等30天﹗所以建議及早及早及早先將親友名單加入,以免要兌換機票時才不發現不合資格兌換。


其他可能遇到的問題可見︰ 澳門居民註冊中國國內境內航空公司會員計畫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