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理財】AQUMON智能投資低費用買賣港/美/A股/ETF個股或組合﹗

2021年初,投資氣氛熱絡,站長金金之前曾介紹澳門月供股票買賣港股的收費情況,以及香港0手續費券商SoFi友邦AIA智能投資,今次介紹另一個香港券商工具AQUMON。


低費用買賣港/美/A股

以港股為例,平台費用每筆訂單15港元及佣金交易金額的0.03%(最低3港元),未含政府費用,亦可買賣美股及A股,詳細收費可見AQUMON網頁


自動制定投資組合

AQUMON另一個主打服務是,可讓客戶投資於股/債/ETF等「組合」,而不只是「買一支股票」,客戶進行風險問卷評估後,可由AQUMON建議的組合進行投資。

由於是投資於一個組合,客戶不需為選股煩惱。目前提供香港、美國、A股等ETF或股票組合選擇。

以主打產品SmartGlobal系列為例,其適合投資新手和忙碌人群,提供香港美國ETF組合,而因應不同客戶風險類型,即使是同一個產品,不同風險客戶也會有不同配置。

例如保守型客戶,投放於債券的比例約60%(其他則投放股票、黃金等),風險會較低,預期收益亦較少。而進取型客戶則投放於股票的佔比較多,約70%,來達到更進取的收益。(相關持倉需下載APP內查看)

另一個例子是美股組合「盈利龍頭」(標準版) (下圖),其由AQUMON選出了10支美國股票,有甲骨文、標普公司、高露潔等,APP內亦展示了該組合的表現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對比,以歷史數據是看是有較高的收益率,該組合入場門檻2500USD,客戶一click即可進行10支美國股票投資。

除此之外,AQUMON亦會解釋該選股組合建議的原因,「盈利龍頭」的公司都展現了不錯的盈利能力,AQUMON使用了市盈率、現金利潤、毛利潤、毛利率、經營現金流這5個指標進行量化分析,選出此10支股票。由於AQUMON已經使用科學的方式選出了股票,省卻了客戶每支股票自行分析的時間。


組合投資費用低廉

AQUMON收費說明,組合投資最多收取每年0.8%諮詢費用。


開戶過程建議使用香港銀行賬戶

下載APP後即看到“註冊”選項。按提示填妥申請表過程只需5-10分鐘。

需要遞交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及三個月內有效住址證明,您可拍下相關文件的照片並於開戶時上載至網頁或APP。

註冊時建議使用香港地區的銀行賬戶(如有),因為當中涉及到見證人問題,而使用已登記的香港持牌銀行賬戶以轉賬方式存入一筆最低金額為港幣10,000的首筆存款,可以豁免見證人的方式開户。


推薦開戶投資新舊客戶齊享獎賞﹗

透過本站邀請開戶,開戶+完成1次投資後,獲得HK$500獎賞!(至31/10/2021)
https://h5.aqumon.com/act-20210902/zh_tw/share.html?recommend=554582


 安全性

AQUMON由弘量研究有限公司所開發和運營。是香港科技大學創新孵化計劃下的金融科技公司,2020年10月初完成了Pre-B輪追加投資,為2020年亞洲數字化財富管理行業最大一輪融資。

弘量研究是受香港證監會管理的持牌公司 (中央編號: BJU619) ,持有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

《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的投資者賠償制度設有投資者賠償基金(賠償基金),為因中介人違責而蒙受損失的投資者提供賠償。假若AQUMON出現違責事件導致投資者蒙受損失,而底層產品透過港交所或互聯互通機制進行買賣,每名投資者可向投資者賠償基金申索的賠償上限為50萬港元。


更多問題?歡迎加我微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