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智能投資選擇服務 揀選基金更輕鬆

近年潮流興起「全自動」、「智能」、「AI」等投資工具,站長之前亦介紹過 AQUMON智能投資Sofi中的Chloe智能顧問等等,而去年(2020) 友邦亦推出了全港保險業界首創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幫助投資相連壽險計劃客戶構建基金組合。


除了股票外,如想降低風險,

投資基金亦是不錯的選擇,亦使資產配置更全面。

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基金,例如主打每月派息的派息基金,較低風險的債券型基金、希望獲取高回報的股票型基金等等,但由於選擇眾多,客戶可能無從入手。


度身定制基金組合

現時,友邦客戶只需完成財務需要分析及風險評估後,「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會按風險評估分數,配對適合其投資取向的個人化參考投資組合,客戶可投放入不同基金組成的組合。

友邦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投資團隊超過150人,提供逾120個參考投資組合,並每季根據其金融市場的分析作出股、債比例、以及地區、市場配置。客戶的風險評分即使相差一分,也有不同的參考投資組合。


 友邦投資相連壽險計劃

友邦目前主要提供幾種投資相連壽險計劃(投連計畫),同時含有投資及保險成分︰

  1. 卓達智悅︰一次性整付保費,亦可額外投資
  2. 卓智投資︰定期保費,可選擇5~10年計畫
  3. 您想︰定期保費,可選擇額外投資/定期投資

*以上未列出已經停止銷售及澳門客戶不適用的計畫

因應客戶不同需求,適合的計畫未必相同,而可投放的基金亦會有差異(可見友邦網頁),同時各計畫的費用模式(例如管理費及提早退場費用等),以及客戶獎賞亦不同,詳情請向友邦財務策劃顧問查詢。(可以找站長金金呀)


網上/APP操作基金轉換

每年投資者關心的主題不同,例如近來受關注的科技股、新能源股等,然而,市場持續變化,下一波熱門版塊亦可能不同,又或是市場發生波動時,友邦除了每季會持續更新「智能投資選擇」建議外,上述投連計畫的客戶亦可隨時免費進行基金調配轉換,讓客戶進行配置時可更具彈性。客戶只需直接於友聯繫網頁版或APP進行操作即可,簡單方便。


派息直入銀行賬戶

近年受到客戶喜愛的每月派息基金,可以派發現金股息,提供每月現金收入,客戶如投放到派息基金,可登記個人銀行賬戶,派息即可直入銀行賬戶。


有問題歡迎向我聯系︰

 

本網站主是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財務策劃顧問,此賬號所陳述或表達有關保險產品內容僅是其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友邦保險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