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滙豐】開立HSBC ONE戶口申請萬事達扣賬卡全球滙豐免費提款﹗仲有指定地區滙豐戶口(自己或他人)免費即時轉賬﹗一卡12種貨幣﹗簽賬享0.4%回贈﹗特定護照持有人還可澳門直接用APP申請開戶﹗

話說近期有不少香港開戶推廣,剛好站長之前有事到香港,就膽粗粗順手走入滙豐開戶,過程算是十分順利,大約40分鐘左右完成手續,即時可取一張自動櫃員機提款卡。

即時可取自動櫃員機提款卡

親身到香港開戶流程

與之前分享香港開戶差不多(詳情點此),由於本身預期會去辨理,就隨身拿了︰

  • 澳門護照 (職員表示HSBC系統用澳門護照開戶較好,因用澳門身份證開戶後網銀常會有BUG,很多網友也有反映此問題)
  • 入境憑證 (入香港時列印的小紙條)
  • 澳門地址單 (最好英文,因HSBC系統不太支持中文,用信用卡月結單、水電費單等)
  • AMEX信用卡 (不是必需)︰持有AMEX信用卡不是開戶的必要條件,但我跟職員表示因HSBC網銀可以直接支付AMEX信用卡賬單,以此作為開戶原因之一。順便也說香港銀行利息很吸引,做些存款之類。
  • 少量現金︰滙豐ONE戶口沒有最低要求,但開戶時需存入少量現金,一兩百元也可以。
  • 即時可取自動櫃員機提款卡(銀聯、具EPS功能),另外可以在APP再申請另一張萬事達扣賬卡(下文介紹)
  • 可直接使用澳門手機號碼,查收交易SMS之類十分方便

*由於開戶成功與否在於銀行的審批要求,以上方法未必一定成功。


滙豐One戶口及萬事達扣賬卡

滙豐萬事達卡®扣賬卡

滙豐One本身是該銀行定位是一般客戶的戶口,但功能已十分足夠,簡單介紹如下︰

  • 多達12種貨幣
  • 無低額結存服務費
  • 「滙豐環球轉賬服務」免費即時轉賬到自己同其他人的全球滙豐戶口(注意只限指定地區,暫時未有澳門滙豐,名單可見此)
  • 可申請滙豐萬事達卡®扣賬卡,享以下功能︰
    1. 全球消費免外幣交易費,而且絕無年費
    2. 在海外滙豐櫃員機提取現金,完全免費
    3. 所有合資格簽賬免收外幣交易費,更可享0.4%現金回贈
    4. 具EPS功能
    5. 雖然站長不明白為何不在開戶時直接配發此卡(可能是製此卡需要時間?),不過開戶後可以直接用網上銀行/手機APP申請 (卡會郵寄到澳門地址,約需2星期,沒有密碼信,收到卡在APP啟動後,致電24小時服務熱線+852-3163-0633設立自動櫃員機密碼)

更多有關滙豐One賬戶可見HSBC網頁


繳交香港AMEX信用卡賬單及開通PPS

香港AMEX的賬單,只有HSBC及恒生賬戶可以直接用網銀操作繳交。省時方便。(其他銀行需另外開通PPS才能繳交AE信用卡賬單)

而由於香港滙豐亦是EPS的成員銀行,所以其銀行卡也可以開通PPS,理論上,可以直接拿銀行卡到澳門華僑永亨3樓的PPS機直接操作開立。

更多有關PPS可見︰澳門用PPS繳費靈繳交香港信用卡帳單


特定護照持有人可在澳門直接用APP申請開戶

香港滙豐2023年推出海外護照開戶服務,持有特定護照並居於指定地點的人士,可直接手機APP開戶,更加方便,新服務適用於18至64歲人士,要求如下︰

適用護照持有人︰澳洲、比利時、加拿大、印度、愛爾蘭、意大利、澤西島、墨西哥、菲律賓、新加坡、南非、英國、美國、越南或台灣簽發的護照。

居於︰澳洲、加拿大、香港、澳門、新加坡、英國或美國的客戶。

更多問題,歡迎聯系站長史蒂芬金︰